林夕婷梦

魔道观过去

  小白文笔,不喜勿喷

  

  有私设,ooc

  

  

  

  【莲花坞

  江澄中在亭子里看着池塘里残荷,连天也是阴沉沉的让人觉得压抑心中也多了几分

烦燥。

  但江澄却觉得除去与那人在一起那几年,也只有今天能让自己觉得安闲自在。

  “江兄”】

  江澄能感觉的到上面的自己是真的平静完全不像现在自己这样,那个自己释怀了。

  聂明玦惊讶于聂怀桑为何出现在莲花坞内“聂怀桑好好的你怎么出现在莲花坞”

  “大哥!我也不知道啊。”

  面对聂明玦突如其来的质问聂怀桑有些怀念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聂怀桑一身宗主袍出现在莲花坞中对此江澄并未觉得惊讶,因为正是自己请他来的。

  江澄开门见山道:“如今各地频发暴乱,妖、魔出现聂怀桑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你……”聂怀桑扇着扇子的手停顿了一下有些不解得看着江澄仿佛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江澄瞥了眼聂怀桑道:“不用那样看着,就是你想的那样。”

  听到江澄的话聂怀桑手上的扇子收住握在手中,收起了平日里软弱的形象严肃的看着江澄的侧面仿佛这样就能从中找到破绽辨别这话的真假,江澄也不躲就任由聂怀桑看。

 良久,聂怀桑手中的扇子打开遮住了半边脸千言万语也只道了一句“既然你已回来说明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是,但让你今日前来只是有些事让你替我去办,其余一切照旧。”

  “那江兄你呢!”

  “我要提前回去帮你拖延时间”

  聂怀桑还想说什么这毕竟是自己年少时的同窗好友也是盟友可又有什么好说的自己没有立场。】

  看到这里所以人都知道这俩人有事情,而且两人还谋划了一场有关于正个修仙界的计划而且你又给两人的时间不多了以至于江澄要提前回去有回到那你去。

  但是在现在虽然说修仙界会出现精怪,妖也是很少见到,至于魔修仙界更是没有又是什么到至妖、魔横行。

  这些都很让人直的深思。

  【“第一在我死后把西和苑内的那孩子带去姑苏蓝氏交给那人,那人看到就会明白也会带着愧疚活下去,关键时刻可以帮到江氏和你成为一个重要的筹码。”

  “第二将这颗金丹交给魏无羡”说完江澄从衣袖里拿出装有金丹的玉盒交给聂怀桑,聂怀桑小心接过玉盒揣进衣袖。

  交代完一切江澄让人带聂怀桑到离西和苑不远的客房住下也方便聂怀桑明日一早好悄悄带着那个孩子离去。

  等聂怀桑离去江澄这才缓缓向自己的卧房走去。】

  蓝曦臣皱着眉自己毕竟是蓝氏宗主会优先考虑到家族的利益如今看到有人在自己面前用一个孩子威胁蓝氏黑着脸也是难免的,但好在蓝氏是出了名的雅正不会当面上前质疑江氏宗主。

  蓝启仁不明白究竟那孩子的另一亲人在的地位很重而江澄竟然以孩子为要挟让他成为聂怀桑与江氏的重要筹码。既然如今知道了蓝启仁就不会让它发生威胁到蓝氏。

  或许连江澄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用一个孩子去威胁一个人。

  看到金丹两字两人不约而同想的在观音庙里发生的事情。

  蓝忘机但心的看向魏无羡,魏无羡“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那是过去的我做的你不该问我”江澄平静道

  “是,那是过去的你做的,我的确不该问你可我也没有想让你那样做”

  两人无言之至最后都保持着沉默,再不说话只看着水镜上的内容。

  【金凌在昨晚收到江澄的亲笔书信说让自己去取一样东西,金凌二话没说硬是连夜去取,并赶在中午时将东西取来并带回莲花坞。金凌到时并未见到自己舅舅而是被一名弟子告知去宗主卧房等江澄。

  金凌早以退去稚嫩现在倒是沉稳的多了不像以前那样毛毛燥燥可在遇到关于舅舅的事时难免会急切。以金凌做宗主这些年的经历来看直觉告诉自己舅舅肯定有事瞒着自己甚至连自己表姐表妹都不知道。

  金凌眼看着自己就要坐不住出去找江澄,恰在此时金凌看到了出现在门口的江澄。

  江澄携着寒风走近看见多日不见的金凌难免温和道“东西拿回来了”

  “嗯”说着就将东西交给江澄又问道“舅舅这里面装的是什么”

  “没什么,只是一个能圆遗憾的药而以”

  “舅舅!你不要啊凌了吗!”金凌急的脱口而出金凌明白那是什么药因为自己曾今也服用这药,可最后金凌却吐了出来那时自己因药效渐渐入睡可在一瞬间金凌想到了舅舅、兰陵金氏自己不能这样自私。】

  江澄没想到自己最后会是服药而亡将自己最后的生命交给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更让江澄不能接受的事自己的外甥也曾服用过这药。

  “金凌,你要是敢吃那药我就打断你的腿。”

  金凌被江澄吼的蒙了随机反应过来小声嘀咕道“那是过去的我吃的我又没吃,再说了最后不是吐了吗,而且舅舅你不也吃了。”

  “你说什么!”

  “没什么”

  金凌知道舅舅是在担心自己还是委屈只能找自己小叔求安慰。

  金光瑶无奈笑了笑了这甥舅还真是变扭,但也没说什么。

  最后魏无羡不得不感叹道这两人是真像。

  【“啊凌,舅舅累了如今舅舅就要解脱了你该为舅舅感到高兴。”

  金凌一愣,激动情绪因江澄的话平静下来。金凌想对啊自己该为舅舅感到高兴这么多年为了江家,为了自己以及妹妹舅舅一直在撑着如今舅舅终于可以放下一切离开这一直束缚着他的囚笼那怕是死。

  “舅舅”金凌哽咽道

  江澄最后一次抱住金凌任由他在自己怀里哭,最后金凌哭够了江澄让金凌去休息“啊凌回去吧,记得要好发好的。”

  目送着金凌离开后江澄躺在床上服下了药江澄想这一世还是有遗憾,可又怎样也只能这样了。最后江澄感叹这一世终是那人强求而来,药效发作江澄沉沉入睡弥流之际江澄仿佛看到了站在玉兰树下的那摸白影。】

  不知道为什么蓝曦臣看到上面的江澄就皱着眉心里隐隐作痛。

  聂怀桑看着最后出现了那背影有些熟悉好像在哪里见到过突然你怀桑想到了什么一味深长的在江澄和蓝曦臣之间来回看去。

  显然金光瑶也注意到了聂怀桑的表情在联想到之前看到的嘴角也忍不住抽了抽。

  “小矮子,你没事吧”

  “成美,没事”

评论(27)

热度(1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